[法國藥妝] Uriage 優麗雅含氧細胞露與抗乾敏滋潤霜

冬天一到,脆弱的鼻翼兩側容易乾裂,擦乳液又怕堵塞毛孔、長痘痘,保濕噴霧又擔心吸收力或鎖水度不佳。

這次就來介紹兩瓶法國國民品牌 Uriage(優麗雅) 的保濕藥妝:

優麗雅含氧細胞露保濕噴霧 Eau Thermale D’Uriage:

  • 產品介紹:

優麗雅含氧細胞露」,成分含鋅銅錳等微量元素,有助保護肌膚,並降低自由基對於皮膚的攻擊;使用在肌膚上,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平衡。使用後第一個小時內,水分將滲透進入皮膚細胞;三小時後,含氧細胞露的保濕效果會是蒸餾水的兩倍。使用後能夠減輕紅疹不適、搔癢、尿布疹、曬傷,也可作為刮鬍後鎮定肌膚之用。除了保濕與滋潤肌膚外,可以使皮膚軟化及作為化妝水使用。不含防腐劑與香料。在適當距離內,直接噴在皮膚即可,無需吹乾、擦拭。

  • 試用心得:

這瓶細胞露被我拿來在卸妝洗臉後,鎮定和加強臉部肌膚濕度之用。因為使用某些牌子的卸妝產品,臉經常會過於乾澀、緊繃,噴一下可以補充水分。噴在臉上,不時會被那股清涼痛快感給嚇到。加上價格平實,手腳太乾糙的話,我也會噴個一兩下,然後再上身體乳液。

尤其一旦發現身體已經處於乾燥狀態,必須先把皮膚弄濕後才塗抹乳液,否則無法達到充分滋潤肌膚的功效,即便用再好的乳液也大打折扣。

【價格】:150ml,  3.56歐

【評價】:

  • 濕度:♥♥♥♥♥(清涼有勁)
  • 價格:♥♥
  • 優點:鎮定肌膚,能舒緩肌膚的乾澀不適。無香味(Sans parfum )、不含防腐劑與類防腐劑(Sans paraben, Sans conservateur)

優麗雅抗乾敏滋潤霜Uriage Xémose Crème Emolliente Universelle:

  • 產品介紹:

Uriage 抗乾敏滋潤霜」適用於非常乾燥或易於過敏的皮膚,因為使用優麗雅含氧細胞露做為成分之一,所以富含天然礦物鹽與微量元素,可用於保濕、舒緩及加強保護上。不論嬰兒、幼童或成人皆可使用,可塗抹於臉及身體。同時,這瓶抗乾敏滋潤霜無添加香料與防腐劑。

  • 試用心得:

晚間使用貝德瑪高效潔膚液卸妝後,我會先噴上優麗雅含氧細胞露清涼一下臉部,因為法國冬天實在太乾燥,所以普通的保濕凝膠撐不過一個晚上,往往睡醒會發現臉上好乾,有時還會因為臉太乾被痛醒。因此需要再抹一層乳液鎖住水分保持濕潤度。曾經嘗試過拿強大的凡士林來擦,但一兩天後就發現有毛孔阻塞、快長痘痘的跡象。

這次換了「Uriage抗乾敏滋潤霜」,這瓶乳液非常好推,不過於黏膩或太稀,塗抹在皮膚上,也沒有那種不透氣的厚重感。使用後發現只要晚上塗抹這瓶滋潤霜,保濕效果可以維持一整天。尤其上底妝後,鼻翼兩側不再因為乾燥的底粉而裂開。使用至今,臉部容易出油阻塞的T字部位都沒有發紅或長痘痘的跡象,兩頰也沒有出現過敏症狀。

建議在晚上使用這瓶滋潤霜,因為他是適用於非常乾燥的皮膚,所以塗抹於臉部後,滋潤感非常明顯,是用來抵抗臉部乾燥的利器。可以安心睡一整晚。這個超強的滋潤感,經過晚上睡覺後,就會漸漸消退,持續保持肌膚濕潤一整天,但如果不適應夜間滋潤感的話,使用這瓶滋潤霜就可以減少用量,或使用其他保濕乳液。

【價格】:200ml, 10.17歐

【評價】:

  • 滋潤度:♥♥♥♥♥
  • 保濕時間:長,從晚上持續到隔天整天
  • 價格:♥♥
  • 優點:無香味(Sans parfum )、適合過於乾燥及容易過敏的肌膚、可塗抹身體和臉,且不含防腐劑與類防腐劑(Sans paraben, Sans conservateur)
引用資料來源:(I)、(II)

留言